單車男月台拆轆被指港鐵站當維修站!慘被拍照公審

| TT | 17-05-2019 18:33 | |
單車男月台拆轆被指港鐵站當維修站!慘被拍照公審

遇到看不過眼的事,便將對方拍攝下來,然後放上網上「公審」對方,已變成不少香港人的習慣,不過隨著愈來愈多無謂的「公審」在網上流傳,很多人反而會批擊發起「公審」的一方。有網民在 Facebook「元朗吹水區」內分享一名騎單車人士,在港鐵站內將單車的前轆拆下,並留言指「mtr 做了修車站?」,引來大量網民不滿。

【相關報導】

從樓主拍攝的照片可見,樓主當時身處港鐵西鐵線的錦上路站,而該名單車男當時選擇了一個靠柱的位置,將單車前轆拆下,而且現場的環境並不擠迫,相信單車男的行為其實並無阻礙到他人。而更重要的是,攜帶單車乘港鐵,「拆前轆」本來就是最正確的做法。

樓主的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批評,「相信..你又好得閑」、「其實人地做乜關你 X事咩」、「阻到你咩」、「咁都要俾人影完審 大驚小怪」、「人地唔拆轆又話人違規,拆轆又話人維修」。同時,有網民亦指單車男之所以要為單車拆轆,是為了配合港鐵的要求,「港鐵附例, 係需要先拆轆, 才可以上車」、「守規則又要俾人放上網 真係慘!」

單車男月台拆轆被指港鐵站當維修站!慘被拍照公審
網民留言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第 556B 章)第 4A 條,任何人不得在任何時間將任何單車帶過、傳過、駛過或引領其橫過鐵路處所或其任何部分。乘客如欲攜帶單車乘搭港鐵,必須摺合單車以確保其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即任何行李的長、闊、高總和不超過一百七十厘米,而任何一面的長度不超過一百三十厘米)便可帶進港鐵處所。若然單車的尺寸不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乘客可以在拆除單車前車輪的情況下,達致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而進入港鐵處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元朗吹水區@Fbtd.gov.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