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技術方案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準備

| Patrick | 17-05-2019 08:30 | |
【東京直擊】技術方案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準備

【e-zone 專訊】奧運會將於 2020 年在東京舉行,將於 6 月出任富士通(Fujitsu)總裁的時田隆仁亦指,身為科技廠商,奧運會是展示技術的理想場地。其實該公司一直有用技術於運動相關服務上,今年則展示透過 3D Laser Senor 捕捉運動員動作,協助評審工作。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富士通展示量子運算實用性

在現場示範可見,捕捉到的運動員影像,可以輸入電腦,再配對已輸入的數據資料,單槓運動員的評分參考就可呈現,負責人強調,電腦分析並非要取代評判,而是提供更詳細資料供他們作判斷。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富士通Ford合推自動車雲平台

富士通亦指,其實該技術並非只用在運動,亦可用在其他行業範疇,例如在工場內工作人員的動作姿勢是否正確,會否容易受傷,甚至可作出建議。至於對運動員,負責人表示,以單槓作為先導測試的原因是該運動的姿勢複雜多變,若果方案能有效辦到,應用在其他項目上便更容易。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掌靜脈認證革新零售業

【精選文章】成田機場引「電子申報閘口」最快5秒自動過關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