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亞納最深海溝驚現人類垃圾!探險家:望喚醒海洋垃圾禍害

| shiuhk | 15-05-2019 18:21 | |
馬里亞納最深海溝驚現人類垃圾!探險家:望喚醒海洋垃圾禍害

全球最深的海底馬里亞納海溝至今只有數人成功前往,而美國探險家 Victor Vescovo 近日就成功打破「人類坐潛艇潛到最深海底」的世界紀錄,駕駛一艘潛艇成功深潛到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 10.9km 深處。沒有想到,他不止在那裏發現未見過的海底生物,還發現了明顯是人類製造的金屬、塑膠垃圾!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Victor Vescovo 日前成功駕駛著 4.6 米長、3.7 米高的小型潛艇「DSV Limiting Factor」深潛到馬里亞納海溝 10.928km 位置,打破了 1960 年由美國海軍中尉締造的 10.912km 記錄。Vescovo 抵達目標位置後停留了 4 小時左右,慢慢觀察海床附近出現的生物。他發現了一種長腳的節肢動物、半透明「海豬」還有粉色的獅子魚等。然而最讓他驚訝的,是海床上竟然出現了膠袋、糖果包裝紙以及有字的金屬垃圾。

要知道海洋垃圾部分飄浮在海面、部分沉在海床,部分則被動物吞落肚,但其實現時科學家並不清楚大部分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後的去向。今次在馬里亞納海溝海床深處發現人類垃圾,證明海洋垃圾的禍害已經十分嚴重,Vescovo 希望是次發現能喚醒大家的關注,並向各國施壓改善規管垃圾的條例。另一方面,他亦認爲這次深潛是潛海科技提升至更高水平的表現,並形容這次成功是難以形容的興奮。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Telegrap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