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受中美貿易戰關稅拖累或加價 25%?iPhone XS 售價隨時過萬

| shiuhk | 15-05-2019 12:44 | |
iPhone 受中美貿易戰關稅拖累或加價 25%?iPhone XS 售價隨時過萬

中美貿易戰繼續升級,美國近日再次公佈新一輪針對 3,000 億美元進口中國貨品的關稅計劃,而今次的名單中就包含了智能手機、各類電器等產品。而中國製造的 iPhone 亦似乎難逃一劫,被估計最高將會加價 25%!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之前針對中國推出的關稅項目,雖包含:網絡設備、電路板組件等,但 Apple Watch、iPhone 等就可以獲得豁免。然而,最新的一輪 3,000 億美元關稅名單就表明,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均被加徵關稅,代表中國製造的 iPhone 亦包含在名單内。由於此輪關稅有機會直接提高 25%,外界就估計 iPhone 在最差的情況下會大幅加價 25%,即現時售賣 HK$12,499 的 512GB iPhone XS MAX 有機會加價至 $15,624。但這個價格高得離譜亦令更少人可以負擔得到,所以相信 Apple 不會將 25% 增加的關稅完全轉嫁至消費者。

其實,近年 iPhone 的全球銷量下跌,而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iPhone 在中國市場尤其疲弱。如果想避開重稅,Apple 的最好方法就是將 iPhone 生産線搬離中國,甚至是搬回美國,但這對 Apple 來説似乎並不容易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