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禁令 杜絕臉部辨識監控

| Brian | 15-05-2019 12:55 | |
三藩市禁令  杜絕臉部辨識監控

【e-zone 專訊】在零售層面獲廣泛應用的面部辨識科技,其實一直未能完善處理用戶數據私隱問題,在西方社會更引起執法部門是否應該採用相關技術的爭議。作為全球科技龍頭的美國,早前終於有城市決定禁止地方機構使用面部辨識科技,帶領「潮流」的更是三藩市。

【相關報道】CoCo都可.家樂福人臉識別支付

該城市的監察委員會在美國時期星期二以 8 票贊成,1 票反對通過上述禁令,日後三藩市地方的執法機構與運輸部門,不可以再使用現有的面部辨識科技應用設備,假如機構日後要購入新的監控設備,必須經過審批。當地民眾對法案的反應正面,認為辨識科技正在不必要地侵犯個人自由,但亦有看法認為禁令會影響日後警察打擊罪案。

目前全美國已有十多個城市的警察部門,把臉部辨識科技融入於包括駕駛執照在內的照片數據庫中,藉此識別疑犯。不過三藩市新禁令暫時只適用於當地市內,範圍不包括當地由聯邦政府管理的國際機場。

【精選文章】勿想當然-全球增長最快視像監控市場不在中國

【相關報道】日本研發登機旅客搜尋系統 臉部識別認人防 No Show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