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富士通Ford合推自動車雲平台

| Patrick | 15-05-2019 10:30 | |
【東京直擊】富士通Ford合推自動車雲平台

【e-zone 專訊】傳統汽車生產商要數碼轉型,走入科技領域,所以近年都看到不少合作,富士通(Fujitsu)宣布跟福特汽車(Ford Motor)旗下的 Autonomic 合作,以 OEM 方式在全球推出 Mobility-as-a-service 的交通業流動雲端服務。

【精選文章】邊緣運算落地 HPE開拓車聯商機

Autonomic 汽車連線雲端服務,Fujitsu 則強於技術集成。 兩家公司在合作的新聞稿中提到,Autonomic 會向汽車業提供 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 服務,而富士通則會提供系統集成。

Autonomic、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 產品總監 Jason Sherron 指出,服務會在北美推出,之後歐洲,雲端服務則會跟 AWS 合作,該雲端平台覆蓋面廣,雖然是 Ford 的子公司,但 Jason Sherron 強調 Autonomic 希望以多元開放的方式,為行業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富士通展示量子運算實用性

Jason Sherron 補充,除了汽車連網、亦包括其他服務可能性如共享汽車,他認為市場走向以服務主導,所以有更多可能性。據悉, 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 的目的是成為生態系統、交通安全、提升效率及建起可持續發展的交通網,都是目標。

至於富士通則負責串流數據處理服務 Dracena,強調可提供流動服務推出的速度、尤其是處理大量的物聯網數據;該公司亦會提供系統顧問服務及不同的應用方案,甚至以全球的銷售團隊配合。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掌靜脈認證革新零售業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AI人工智能防範地洞事故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