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承認遭黑客入侵 建議用戶立即更新程式

| Kay | 14-05-2019 11:01 | |
WhatsApp 承認遭黑客入侵  建議用戶立即更新程式

WhatsApp 已是全球智能手機用家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因此如 WhatsApp 被黑客入侵的話,必然備受全球用家關注。據外媒報道提及,早前 WhatsApp 承認有黑客針對程式漏洞作出攻擊,故此 WhatsApp 方面已在 5 月 11 日推出更新版本,建議全球 15 億 WhatsApp 用家立即 update,以作防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早前 WhatsApp 承認有黑客針對程式漏洞而作出的攻擊,是源自一個來自以色列的間諜程式 Pegasus。黑客會藉 WhatsApp call 致電用家,而儘管用家沒有接聽 WhatsApp call 也好,Pegasus 這個間諜程式也可以藉 WhatsApp 本身之程式漏洞,遙距地於對方手機安裝監控程式。嚴重的是,當監控程式成功安裝後,有關通話紀錄會自動刪除,使用家不會察覺自己的 WhatsApp 已被不法之徒動了手腳。

Pegasus 所屬之以色列公司 NSO 表示,現時正了解以上情況,但強調會仔細審查客戶,並調查客戶有否任何濫用行為,只因程式開發的原意,僅讓執法機構打擊犯罪及恐怖主義。之不過,作為 WhatsApp 用戶的大家,還是跟隨 WhatsApp 建議,立即更新程式保平安吧。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接受 ezone.hk 訪問時表示,WhatsApp 用戶應盡快按官方建議,更新程式至最新版本,唯他擔心並非所有用戶都能更新程式:「部分手機較舊的用戶,或無法更新至最新版 WhatsApp!若不幸『中招』,或要考慮換機。」對於手機較舊的用戶,方保僑表示可嘗試先更新手機作業系統,再試試能否滿足 WhatsApp 新版本的軟硬件安裝要求。方氏又建議,用戶應要為手機安裝防毒保安程式,但即使如此也無法百分百保證安全,他續道:「防毒程式就如防疫針,未必可 100% 防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Telegrap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