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電動車新電池抗老化!8 年後仍有 7 成電力

| 阿七 | 13-05-2019 13:48 | |
Volkswagen 電動車新電池抗老化!8 年後仍有 7 成電力

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顧慮,最大迷思便是電池壽命,最近福士 (Volkswagen) 電池總監 Frank Blome 在受訪時,便透露定下目標,未來發示的 MEB 底盤車款,電池壽命可以與車身同樣壽命。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Frank Blome 透露 MEB 底盤的車款將會有 550km 續航力,針對著電池壽命定下目標,在使用 8 年或 16 萬 km 後,仍能保持 70% 效能。同時,他又分享電池壽命延長的 Tips,若情況許可使用標準充電方式,會減少電池損耗;充電至 80% 左右而非充至全滿,亦有助延長壽命,因此他建議短程旅程充至 8 成便已足夠。

對於未來電動車電池的發展,將會是固態電池技術,而 VW 正與合作夥伴 QuantumScape 合作研發,但外界普遍相信至少要到 2025 年後,才可正式進行量產化。在目前的情況,VW 的電動車會因應市場使用不同供應商的鋰電,包括供應歐洲的 LG Chem 及 SK Innovation,而中國 CATL 則只供國內版使用。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insideev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