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智能喇叭涉侵私隱

| Brian | 10-05-2019 18:49 | |
Amazon 智能喇叭涉侵私隱

【e-zone 專訊】針對兒童的智能喇叭/音箱產品 Echo Dot Kids,被美國一個保護兒童的團體組織,去信監管機構投訴,內容指出 Amazon 在兒童家長主動刪除兒童錄音後,該公司依然把數據保留在雲端平台之上,認為行為違反了保護兒童網上私隱的聯邦法律。假如投訴成立,這是亞馬遜首次面臨侵犯私隱的指控。

【精選文章】世紀離婚辦妥 貝索斯保Amazon公司控制權

其實在去年年中,Amazon 智能喇叭也曾出現疑似侵犯私隱的「事故」。事緣一對居住於美國波特蘭市的夫婦,發現家中的 Echo 智能喇叭曾經錄下他們的對話,更把內容傳送給通訊錄上的其中一人。後來經 Amazon 調查後發現,原來是 Echo 被背景聲音錯誤啟動,在多個巧合之下完成「傳送訊息」與「聯絡人配對」的動作,最終讓事件不幸發生。 

【精選文章】Google.Amazon 進駐 紐約居民舉腳反對

【精選文章】手機稱霸中國資訊.娛樂市場 但智能音箱正趕上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