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新版 Tesla Model S.Model X 續航距離更長! 5 大賣點逐個睇

| Kay | 10-05-2019 18:05 | |
【e+車路事】新版 Tesla Model S.Model X 續航距離更長! 5 大賣點逐個睇

有意買 Tesla Model S 或 Model X 的朋友留意,因為 Tesla 香港已正式推出新版 Model S 及 Model X!雖然新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外形沒變,但大家最 concern 的續航距離,這兩款新電動車經已有所提升,不論長續航版及 Performance 性能版的續航距離,都最少超過 500km 的。至於「一換一」車價方面,就為 HK$103 萬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1)續航距離更長

不論新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都會分為長續航版及 Performance 性能版,因此 Tesla 香港現時合共有 4 個新型號推出市面。顧名思義,長續航版的續航距離會較 Performance 性能版為長,以 NEDC 方式計算,長續航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的續航距離,分別為 632km 及 565km,反之 Performance 性能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的續航距離,只分別為 613km 及 542km。Performance 性能版勝在起步夠快,如由 0-100km/h 的加速時間來計,Model S 只為 3.2s(Ludicrous 加速模式:2.6s),Model X 則為 3.6s(Ludicrous 加速模式:2.9s),數據都比長續航版為快。

2)提高充電效率

新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的單次充電的續航力也增加 10%,而當中亦已分別可使用 V3 Supercharging 超級充電服務的 200kW 及 V2 Supercharging 超級充電服務的 145kW 的功率充電,充電效率比舊型號提高 50%。

3)新摩打提升續航里程

受惠 Tesla 最新一代驅動系統技術更新,不論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都配備新永久同步磁電摩打、碳纖矽電子組件、軸承、車輪等部件,而新摩打的淨效率除可提升車輛加速時,電池輸出的電能效率外,也可以在進行能量回收制動時,為電池提供更高效之回收能量,使新車續航里程提升超過 10%。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4)自家開發環境感應氣壓懸掛

新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所配備的環境感應氣壓懸掛(Full Adaptive Suspension)是由品牌自行研發,備有感應吸震的特色,簡單而言是因應不同路面駕駛情況,調整車輛阻力,讓駕駛者更能舒適地行車,當中日後也可經 OTA 空中軟件升級作出更新,讓駕駛者能時刻享用最新懸掛技術,跟以往 Tesla 開發的軟件一樣可以 update。同時新版 Model S 及 Model X 也調整巡航時的車輛懸掛位置,使車身變得更低,讓空氣動力學效應得以改良。

5)「一換一」車價 HK$103 萬起

想買新版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的朋友,不知品牌這樣的定價,是否你們的預期之內呢?Model S 的「一換一」車價會為 HK$1,032,591(長續航版)及 HK$1,032,591(Performance 性能版);Model X 的「一換一」車價則為 HK$1,116,979(長續航版)及 HK$1,302,610(Performance 性能版)。如為現有 Model S 或 Model X 車主選購新版 Model S 或 Model X 的 Performance 性能版,更可以免費得到 Ludicrous 加速模式升級選項。

新版 Tesla Model S、Model X 規格

型號

Model S

長續航版

Model S

Performance 性能版

Model X

長續航版

Model X

Performance 性能版

續航距離(NEDC) 632km 613km 565km 542km
0-100km/h 加速時間 3.8s

3.2s

(Ludicrous 加速模式:2.6s)

4.6s

3.6s

(Ludicrous 加速模式:2.9s)

最高時速 250km/h 250km/h 250km/h 250km/h
售價 HK$1,185,091

HK$1,370,722

(升級至 Ludicrous 加速模式:HK$1,708,251)

HK$1,269,479

HK$1,455,110

(升級至 Ludicrous 加速模式:HK$1,792,638)

「一換一」售價 HK$1,032,591

HK$1,218,222

(升級至 Ludicrous 加速模式:HK$1,555,751)

HK$1,116,979

HK$1,302,610

(升級至 Ludicrous 加速模式:HK$1,640,138)

【e+車路事】新版 Tesla Model S.Model X 續航距離更長! 5 大賣點逐個睇
長續航版 Tesla Model S 的續航距離提升至 632km。

【e+車路事】新版 Tesla Model S.Model X 續航距離更長! 5 大賣點逐個睇
長續航版 Model X 的續航距離,是為 565km。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