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截圖扮已付款?廣西高中生食霸王餐近 1 年

| Siu Yeung | 10-05-2019 16:25 | |
用微信截圖扮已付款?廣西高中生食霸王餐近 1 年

在中國電子支付十分流行,消費飲食很多時都會用微信支付、支付寶等工具付款。據內地媒體報道,廣西南寧中南中學 10 名男學生,便利用微信支付成功付款的截圖,在一間食肆食霸王餐近 1 年,老闆至上個月才發現,並識穿他們的詐騙手法。

【流動】

該間食店位於學校附近,不少學生時常光顧。在上個月 10、11日,食店老闆馬先生發現微信支付有異常,發現沒有收到付款,男學生便拿出手機,顯示成功支付的頁面。由於一連兩天都出現這情況,馬先生便起了疑心,在追問之下,學生才承認,自從去年 6 月起,多次利用成功支付的截圖,在店內食霸王餐。除了這名男生,還有另外 9 名學生,同樣以這方法騙喝騙食。

用微信截圖扮已付款?廣西高中生食霸王餐近 1 年

隨後馬先生翻看閉路電視,證實男生在 3 月 2 至 4 月 11 日用餐逾 60 次,按每次約 20 元計算,餐費逾 1,200 元,但男生實際只支付了 179 元。馬先生聯絡學校,並向每名學生索賠 5000 元,但家長認為金額太高,又指老闆沒有足夠的證據,經協商後,最後 10 人各向餐廳老闆賠償 2000 元,老闆則同意不再追究。

【流動】

【流動】

Source:南國早報梨視頻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