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鈔低級錯誤!4600 萬張新銀紙竟串錯字

| Siu Yeung | 09-05-2019 19:16 | |
澳洲新鈔低級錯誤!4600 萬張新銀紙竟串錯字

平時收到紙幣,也許沒多少人會細心看上面寫的文字,但或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日前,澳洲 Triple M 電台在 Instagram 上載了一張相片,原來新版 50 元澳幣上竟然有拼寫錯誤,「responsibility」一詞少了一個「i」,變成了「responsibilty」。

【生活情報】

新版 50 元澳幣在去年 2 月公布,並於去年 10 月發行流通,不過直至今日,才有人發現原來串錯了字。鈔上的「responsibility」變成了「responsibilty」,該詞在鈔票上一共出現 3 次,全都少了一個「i」。該張鈔票印有澳洲首位女性國會議員 Edith Cowan 的肖像及其演說:「It is a great responsibility to be the only woman here, and I want to emphasise the necessity which exists for other women being here」,意思就是「身為唯一一名女性議員,我任重道遠,其他女性也有必要進入國會」。

澳洲新鈔低級錯誤!4600 萬張新銀紙竟串錯字

澳洲央行已證實這個疏失,稱下一次印鈔時改正。據悉這張印錯字的 50 元澳紙,現時已發行了 4600 萬張,合共 23 億澳元。有網民知道後,笑言這可成為有「特殊防偽功能」的鈔票。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B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