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多發4張虛擬銀行牌 螞蟻金服等 4 公司中選

| 鍾案平 | 09-05-2019 18:08 | |
香港金管局多發4張虛擬銀行牌 螞蟻金服等 4 公司中選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螞蟻商家服務(香港)、騰訊、工銀亞洲、港交所、高瓴資本有份投資的貽豐(Infinium)、小米集團與尚乘集團合資的洞見金融科技(Insight Fintech),以及中國平安旗下的平安壹賬通(Ping An OneConnect),授予銀行牌照以經營虛擬銀行,牌照即日生效。根據已經獲發牌照銀行的業務計劃,它們的服務預期可於約 6 至 9 個月內正式推出。

【相關報道】WeLab 獲第4張虛擬銀行牌

總計香港共發出 8 張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今年初首次發出發出 4 張虛擬銀行牌照, 包括: Welab Digital Limited、Livi VB Limited(中銀香港、京東數科、怡和集團合資)、SC Digital Solutions(電訊盈科、渣打香港、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合資)及眾安虛擬金融(百仕達集團和眾安在線合資)。

【精選文章】FinTech實踐普惠金融?營運風險勿忽視

金管局表示,會密切監察虛擬銀行開業後的運作,包括客戶對虛擬銀行透過新模式提供金融服務的反應,以及虛擬銀行會否為銀行業界帶來影響。當局估計需在首家虛擬銀行推出服務後大約 1 年可對情況作出較全面的評估。

【相關報道】渣打虛擬銀行最快半年後推出

【精選文章】希慎・Alipay・OpenRice合作 推零售消費體驗

Photo:Peter Durand、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