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直擊】8成企業數碼轉型時忽略資安問題

| Patrick | 09-05-2019 16:19 | |
【吉隆坡直擊】8成企業數碼轉型時忽略資安問題

【e-zone 專訊】市場對談數碼轉型,不過科技基建轉型牽涉甚廣,近年不少企業更碰上資料外洩問題。網絡保安方案商 Forcepoint 就發表報告指,有 8 成亞太區被訪企業在進行數碼轉型時並未有考慮到資安問題。

【相關報道】Forcepoint:生物認證或成新保安漏洞

Forcepoint 引述與市場調查機構 Frost & Sullivan 的報告指出,在數碼轉型時若不考慮網絡安全,將會對過程造成阻礙。 Frost & Sullivan 的報告成功取得亞太區 400 家企業回應,當中有 65% 被訪者表示在數碼轉型過程中因為網絡危機而遇到阻滯。

Forcepoint 亞太區銷售工程高級部高級總監 Eric Chan ( 圖)就指出,被訪企業有 95% 已開始了數碼轉型,重點技術有雲端、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等,而在採用相關技術時,便有機會將企業暴露在資安危機之中。 Eric Chan 以雲端服務為例,54% 被訪者認為雲端服務的保安由服務供應商負責,只有 5% 被訪者認為保安應由企業自家管治。

【相關報道】Forcepoint 超越DLP的資安方案

調查報告亦指,在過去 12 個月,有 35% 被訪者的企業曾發生資安事故, Forcepoint 認為,企業在數碼轉型時,要設計好合用的資安方案。 該公司去年提出以人為本的資安想法,強調要焦對了解用戶在網絡及各種應用上的行為,並對網絡攻擊防範於未然。

【精選文章】數碼轉型成真 如何管治成挑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