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褥用 5 年從未清潔!吸塵機吸出千萬塵蟎屍體?

| Siu Yeung | 08-05-2019 17:20 | |
床褥用 5 年從未清潔!吸塵機吸出千萬塵蟎屍體?

塵蟎以人類及動物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雖然體積甚小,但在一般家居環境其實十分常見,由於部份人會對塵蟎的屍體及排泄物會過敏,所以最好定期清潔。在澳洲一位媽媽剛好買了新的吸塵機,於是試試用來吸 5 年未清潔的床褥,最後吸出大量灰色粉末,相信可能是塵蟎屍體。

【電腦】

據《每日郵報》報道,早前一位澳洲媽媽在 facebook「Mum who clean」群組分享了相片。她表示 5 年都沒有清理過床褥,想不到用吸塵機一吸,竟吸出大量灰色粉塵,數量多得可用碗承載。她向其他網民叮囑:「如果各位還沒有清潔過床褥,是時候該去吸了,如果家中有小孩,更要好好整理床褥。」報道指出,這些灰塵很可能是塵蟎的屍體。

由於人體每天會脫落數百萬個皮膚細胞,並慢慢累積在床上,而這些代謝廢物則是蟎蟲、細菌的食物來源,尤其蟎蟲繁殖快速,而且有可能寄生在人體皮膚身上,導致各種皮膚問題,如濕疹、暗瘡等,過敏人士吸入後,則有可能出現過敏性鼻炎、哮喘病、支氣管炎等疾病,所以大家最好養成定期清理枕頭、棉被、床褥的習慣。

【科技】

【科技】

Source:每日郵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