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後花園種「屍花」?網民熱議奇花品種

| Siu Yeung | 06-05-2019 16:53 | |
大埔後花園種「屍花」?網民熱議奇花品種

如果居住的地方有天台、露台,或花園,你會種什麼植物呢?日前有網民到她姐姐的家,發現她家後花園,有一棵與眾不同的植物正在開花,便拍下相片,上載到 facebook Tai Po 大埔,之後惹來網民熱議,不少人更認定這是俗稱「屍花」的巨花魔芋。

【網絡熱話】

從相片可見,這棵花的體積比常見的花大,長相也較特別,樓主對此頗為好奇,便拍下相片,詢問其他網民。有不少網民都認為,這是俗稱「屍花」的巨花魔芋。巨花魔芋具有世界上最大的不分支花序,亦是世界最高的花,原生地為印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印尼文名稱為「bunga bangkai」,「bunga」意為「花」,「bangkai」意為「屍體」,意思就是它開花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用來吸引以腐肉為食的甲蟲及蠅類,讓牠們替它傳播花粉。

大埔後花園種「屍花」?網民熱議奇花品種

由於巨花魔芋很少開花,所以有網民表示:「如果係就勁,十年難得一見,外國要排隊去睇」、「好厲害,日本美國啲公園都要排隊入去欣賞佢一眼,而家你家姐後園就已經有一棵」、「開放參觀收入場費」、「超稀有,但係將會好臭」等。

不過樓主表示嗅不到「屍臭」味,認為不是巨花魔芋,於是繼續查證,最後確認這是台灣疣柄魔芋。疣柄魔芋跟巨花魔芋都是魔芋屬,但不同種,主要分布於臺灣、泰國、越南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廣東等地。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ai Po 大埔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