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攝影計劃美國地區加價一倍?香港暫未受影響

| Gensan | 03-05-2019 21:09 | |
Adobe 攝影計劃美國地區加價一倍?香港暫未受影響

Adobe 近年推出攝影軟件月費計劃,以合理價錢為一眾業餘攝影愛好者及專業攝影師,提供正版軟件授權及雲端相簿空間,令過往不少慣用盜版軟件的攝影人也樂於「改邪歸正」,選用合適自己的服務計劃。

不過有人就發現,近日 Adobe 在美國市場將當中月費 9.99 美元的平價方案取消,令攝影師只能選擇雲端儲存空間增加(由 20GB 增加至 1TB)、但價錢雙倍(由 9.99 美元增加至 19.99 美元)的方案。假如攝影師對額外的雲端儲存空間並無需求,那麼就等於變相被收取雙倍價錢。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Adobe 的攝影計劃現時分為提供《Adobe Lightroom》授權及 1TB 雲端儲存空間的「Lightroom 計劃」,以及同時提供《Adobe Photoshop》、《Adobe Lightroom》及《Adobe Lightroom Classic》授權的「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當中又再分為 20GB 雲端儲存空間及 1TB 雲端儲存空間兩個方案選擇。Lightroom 計劃的月費為港幣 68 元 ,至於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的月費則為港幣 68 元及 148 元。

是次事件正是源於美國地區取消了月費 9.99 美元(港幣 68 元)的平價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令消費者只能選擇月費 19.99 美元(港幣 148 元)的貴價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

攝影網站 PetaPixel.com 就曾此事向 Adobe 查詢,官方回覆指:「我們會不時在 Adobe.com 上進行測試,其中包括一系列項目,包括可能會或可能不會向所有 Adobe.com 訪問者展示的計劃選項。我們目前正在 Adobe.com 上進行一些測試。」

記者截稿前再瀏覽美國地區的攝影計劃專頁,發現月費 9.99 美元的平價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已重新出現,今次的「被加價事件」似乎只屬虛驚一場,香港區的港幣 68 元月費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亦依然存在。

Adobe 攝影計劃美國地區加價一倍?香港暫未受影響
現時美國地區依然能夠選擇月費 9.99 美元的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

Adobe 攝影計劃美國地區加價一倍?香港暫未受影響
香港地區攝影計劃的月費並無變化。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PetaPixel, Adob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