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蘋果和好 業務表現仍看長遠

| Patrick | 02-05-2019 14:11 | |
高通蘋果和好 業務表現仍看長遠

【e-zone 專訊】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早前就專利訴訟達成協議,對兩家公司的業績又有何影響呢?蘋果股價升超過 5% ,市值重回 1 萬億美元,而高通股價則相反一度下滑 3.5% ,主要是因為財務低於市場預期。

【精選文章】Apple・Qualcomm 訴訟戰全面和解!5G iPhone 有望推出?

高通於美國時間 5 月 1 日公布今年第 2 季財務報告,當季營業額 48 億 8,400 萬美元,較上季的 48 億 1,500 萬美元稍為上升 1.43% ,但比去年同期減 5.9% 。高通亦預測下一季的營業額會在 47 億到 55 億美元之間,較去年同期都低。

【精選文章】MWC2019 直擊:高通5G整合方案今年推出

要了解的是,高通與蘋果達成協議後,股價一度升 5 成,所以現時下跌亦不無道理,不過高通亦提到,蘋果的專利授權收入亦不過智能手機市場的弱勢,該公司預計,用戶會等待 5G 網推出才會選購新機。

至於蘋果,重回 1 萬億美元價值,亦令他在微軟(Microsoft)及 Amazon.com 的市值競賽之中再度突出,不過仍然面對新 iPhone 銷售疲弱,雖然股價一度突破 1 萬億美元,但稍後股價回軟後,市值亦回落到 9,690 億美元,仍稍為落後於市值 9,800 億的微軟。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