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日本政府擬用電腦病毒抵抗網絡攻擊

| Kay | 02-05-2019 13:11 | |
以毒攻毒?日本政府擬用電腦病毒抵抗網絡攻擊

當遇上電腦網絡攻擊時,其中的應對措施是強化電腦防護裝置,減卻網絡攻擊的影響力。不過日本政府將有一個特別的抵抗網絡攻擊方法,就是通過電腦病毒軟件發動反擊,來個「以毒攻毒」。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報道指日本防衛省將在明年 3 月前開發一套電腦病毒軟件,抵抗各種網絡攻擊,當中會以私人公司負責開發,目的是阻礙網絡攻擊者入侵自衛隊陸海空網絡系統,以及各個政府部門等,而開發時也會加設後門程式,以便為不同網絡攻擊作出修改應對。至於政府對於網絡攻擊的立場,是一旦滿足 2016 年實施,安全保障相關法的武力行使 3 大條件,即可發動自衛權,透過電腦病毒反擊網絡攻擊。防衛省人員強調這種「以毒攻毒」的形式,原則上是在突發狀況下使用,務求主動防範網絡攻擊,視為防衛範圍的一部分。

此外,防衛省有提,現時政府有意將負責網絡保安範疇的員工,由 150 人增至 220 人,可是對比世界各地的同類部門架構,日本的負責人手依然是小巫見大巫,如美國及中國分別聘請了 6,200 名及 13 萬名員工處理網絡工作。

以毒攻毒?日本政府擬用電腦病毒抵抗網絡攻擊
日本政府有意使用電腦病毒,抵抗網絡攻擊,試圖「以毒攻毒」。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