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開通蘋果官方微博 即遭網民瘋狂留言圍剿?巴打:iPhone XR 陰陽屏、信號差

| 柔之拔 | 01-05-2019 10:39 | |
Apple 開通蘋果官方微博 即遭網民瘋狂留言圍剿?巴打:iPhone XR 陰陽屏、信號差

Apple Inc. 公關災難?美國蘋果公司 Apple 開通中國官方微博,卻遭網民瘋狂留言圍剿?是這樣的,Apple 近年在中國市場的手機銷情未如理想,Apple 於 4 月 23 日開通中國官方微博帳號「Apple 支持」,雖然只是短短幾天,截稿前已吸納近 17 萬(168,209)微博粉絲,可是卻惹來大量網民留言狠批,所為何事?

蘋果微博 原意分享妙招

「Apple 支持」蘋果官方微博的簡介:「在這裡,我們將分享各種實用信息和使用妙招,讓一切更加得心應手。工作日 9 點到 18 點,我們會盡快解答你...」。

蘋果一句 hello 遭圍剿?

「Apple 支持」官方微博開通幾天,僅發了 4 篇帖子,卻惹來不少網民負評,瘋狂指出 Apple 產品的質量問題。例如其中一篇帖子,Apple 只在帖子簡單表示一個字:「hello.」,卻遭網民圍插:「導航失靈不解釋一下嗎?」、「iPhone XR 信號差、GPS 信號弱」、「xr 老是閃退是什麼毛病?」、「鍵槃經常會自動切回自帶鍵盤,切不回其他應用的鍵盤」、「xr 屏幕出現白點是什麼情況?」等。

「Apple 支持」蘋果官方微博原意是為了分享實用訊息和使用妙招,卻變了被瘋狂查詢質量問題,驟眼看就似負評如潮。不過,「Apple 支持」似乎未被擊倒,更耐心回應每個看似負評的產品質量查詢。也許 Apple 那篇 hello. 帖子,本來就是為了應付 Apple 用戶對產品質量的查詢。

「陰陽屏能換不」

例如有網民問:「XR 屏幕陰陽屏能換不」?

Apple 溫馨回應:「屏幕出現問題確實會影響您的使用,請您提供設備屏幕遇到的詳細問題,我們會盡力協助您排查,感謝您的聯繫。」

「iPhone XR 信號差」

另有網民直指:「iPhone XR 信號差、GPS 信號弱」?

Apple 表示:「感謝您對 Apple 的支持。針對您所遇到的情況,請您嘗試以下操作:前往“設置”>“隱私”>“定位服務”關閉位置服務後 10 秒左右重新打開。如果此問題沒有得到解決,請通過網頁鏈接聯繫 Apple 支持,我們會盡力協助您。」

從用戶的留言,不難發現 Apple 手機產品問題處處,也許解釋了 Apple 手機銷情每況愈下的原因。也有評論指 Apple 蘋果官方微博對每個用戶的回應都是相同,有「機械式回覆」「敷衍」之意。

無論如何,全新推出的「Apple 支持」蘋果官方微博變成了一個具備 FAQ 功能的社交平台,對於中國的 Apple 產品用戶,當使用產品遇到困難,也許會有幫助,搞不好可挽回用戶對 Apple 的信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Apple支持官方微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