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 8 號風球後延遲復工 極端情況不用立即上班

| Siu Yeung | 30-04-2019 20:42 | |
政府研 8 號風球後延遲復工 極端情況不用立即上班

去年颱風山竹吹襲香港,過後全港交通大癱瘓,讓趕上班的巿民叫苦連天。早前,政府完成檢討應對工作,計劃修訂現時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並指如遇上極端情況,或會延遲巿民復工時間。

【生活情報】

政府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遞交的文件顯示,當局將成立一個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的督導委員會,在出現 8 號風球等情況時,會評估超強颱風的強度和影響,以及所引起的多種災害後,決定是否延遲復工時間。僱員於 8 號信號取消後,或能在所在地停留 2 小時,而非立即啟程上班或外出。隨後政府會在時限完結前,再次公布是否須進一步延長復工時間。

此外當局建議公務員事務局修訂現行指引,列明在熱帶氣旋吹襲或極端情況警報發出後,員工因道路水浸、山泥傾瀉、暴雨、沒有公共運輸服務等原因缺勤,在考慮到個別員工的實際情況後,督導人員可彈性行使用酌情權處理,其中一個做法是容許缺勤而毋需扣假。同時,勞工處正修訂《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以涵蓋極端情況警報機制,並呼籲僱主以較大彈性處理颱風後的復工安排,但實際安排須由勞資雙方協定。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Topic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