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研製智能隱形眼鏡 將為盲人提供視覺輔助

| Kay | 30-04-2019 14:21 | |
法國新研製智能隱形眼鏡  將為盲人提供視覺輔助

大家認識的隱形眼鏡,除了可以用來改善視力,又或者作為時尚配飾外,原來還可以加入智能元素的,說的是由法國高等學府 IMT Atlantique、Centre Microélectronique de Provence,以及隱形眼鏡製造商 LCS 合作研發的智能隱形眼鏡。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款法國新研製的智能隱形眼鏡,智能的地方是將超細小的柔性微電池置於隱形眼鏡中。電池更可為 LED 燈等電子產品供應約數小時的電源,使隱形眼鏡不只是改善視力這樣簡單。Centre Microélectronique de Provence 的 Thierry Djenizian 教授表示,在細小物件中儲存電池,是研製智能隱形眼鏡的一大挑戰,至於 IMT Atlantique 的 Jean-Louis de Bougrenet de la Tocnaye 教授認為,智能隱形眼鏡的出現,對於日後 RF 通訊、健康或汽車應用都有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智能隱形眼鏡還有望推進石墨烯柔性電子產品發展,甚至能增強人類的感知範疇,如巴黎 Institut de la Vision 也可能是日後的合作單位之一,藉智能隱形眼鏡為盲人提供視覺輔助。

法國新研製智能隱形眼鏡  將為盲人提供視覺輔助
這款法國新研製的智能隱形眼鏡,智能的地方是將超細小的柔性微電池置於隱形眼鏡中。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IMT Atlantiqu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