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醫院供應假疫苗被吊銷執業許可!網民嘲:根本乜都係假

| shiuhk | 30-04-2019 13:06 | |
海南醫院供應假疫苗被吊銷執業許可!網民嘲:根本乜都係假

中國内地曾經出現假疫苗事件,牽連甚廣,令到不少人對疫苗失去信心。但至少,到醫院花昂貴的價格去打疫苗總不會是假的吧,結果又是想多了。近日有内媒引述網民爆料,說海南一所國際醫院的九價 HPV 子宮頸癌疫苗竟然是假疫苗。有關部門查明屬實後,這家醫院更直接被貼上封條,而醫療機構的執業許可證亦已被吊銷!

【相關報道】

【熱門報道】

據報道,内地首批「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在去年 5 月運抵海南瓊海,海南博鰲超級醫院隨後開放全國的接種預約。有網民近日爆料,指自己早在去年年頭就經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接種了相關疫苗,比起正規渠道早了足足 5 個月。由於能預早接種,就算疫苗價格貴達 9,000 人民幣(約 HK$10,080)一針她都覺得值得。當時她認爲涉事醫院是國際醫院,而且疫苗價格並不便宜所以認爲可信,更推薦給不少朋友。想不到,今年 3 月時她們突然接到江蘇警方的聯絡電話,指她們打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是涉嫌非法走私的假疫苗,這些假疫苗有機會來自吉林四平某工廠生產的未知藥水,十分恐怖。其後她在網上發文爆料,引起各方關注。

事件曝光後,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在官網發聲明,指蘇州警方、海南省衞健委等相關部門已針對事件展開調查,澄清醫院無人涉及刑事犯罪。同時,醫院已跟原合作方青島美泊門集團有限公司解除合作關係,該公司相關的人員已被依法刑拘。但瓊海市衞生健康委就已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沒收醫院非法所得金錢,並吊銷了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不少網民都嘲笑,說:「愛國愛黨請繼續支持國貨」、「有真嘅才奇怪」、「該國全部買藥單位都執硬」、「痴_線」、「你肯定醫生都係真?」、「領導都係假嘅,個個揸晒外國護照」、「唔假唔呃人就唔_係中國特色喇」、「大陸醫院醫生夾埋藥廠試藥,賣假藥謀利」、「唔駛實習考試海外醫生強國大量供應」、「根本乜都係假?醫院又如何?」、「只有賊係真的」、「喺淘寶淘吖嘛」。以後就算是醫院都信不過啊。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觀察者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