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車初創Koofy獲千萬注資

| Patrick | 30-04-2019 11:24 | |
滑板車初創Koofy獲千萬注資

【e-zone 專訊】香港電動滑板車初創企業酷飛發展(Koofy Development)獲港幣 1,200 萬元 A 輪注資。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頌棋 ( 圖 ) 今年營業額預計可達 1,500 萬美元,全年銷售量可達 40 萬台。

【精選文章】【港產獨角獸】KLOOK獲2.25億美元 D+ 輪融資

酷飛發展是科技園培育計劃下的硬件初創公司之一,該公司宣布獲得沸騰創投及 GBC Foundation Found 合共 1,200 萬港元的 A 輪注資,馬頌棋指,手頭定單現時以美國及德國為主,共有 10 萬台,預計全年出貨數可達 40 萬台。

滑板車初創Koofy獲千萬注資
酷飛發展(Koofy Development)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頌棋。

馬頌棋表示,酷飛採用多項專利技術生產的 Surfwheel 個人電動車產品已向市場發布,而 2019 年推出的 Surfwheel TR 22" TRON 及 Surfwheel DS 23" Drift Scooter 兩部產品亦會於稍後上市,前者是便攜式電動滑板車、後者則是為兒童設計,具備安全手柄的電動滑板車。馬頌棋指,酷飛的基地位於香港科學園,而生產線則在東莞。

【精選文章】滙豐推 SME及Startup 商業戶口

馬頌棋補充,酷飛的產品售 199 美元至 399 美元之間,價格具競爭力,稍後當中國專利問題解決,亦有信心可面對翻版問題。馬頌棋認為,除了產品的專利技術難以複製外,定價亦能令抄襲者退場,期望產品可於 2020 年在中國市場上架。對於業務展望,馬頌棋表示,整個個人電動車產品市場達 100 億規模,他指,去年公司營業額有 1000 萬,預計今年的營業額可翻 5 到 10 倍到 1 億港元,目標是讓公司營業額逹到 10 億到 20 億港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