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搭飛機將要磅重?望減飛機燃油減碳排放

| shiuhk | 29-04-2019 14:47 | |
乘客搭飛機將要磅重?望減飛機燃油減碳排放

現在不少航機都會嚴格監控行李重量,希望可以精確計算飛機的耗油量,減少耗油跟碳排放。想不到有科技公司就更進一步,提議為乘客磅重,結合特定軟件計算出飛機最準確的載重量以及耗油量!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現時的航空公司會以男性標準 93 kg 及女性標準 75 kg 來計算乘客的重量,之後再加上行李重量及載貨重量,得到總重量後再計算航程實際需要多少燃油。但由於乘客的體型不同,所以最後估算的乘客總重多半會高於實際重量,導致浪費了一堆燃油。英國一間科技公司 Fuel Matrix 就提出了新方案,建議在機場的現有儀器加入能夠磅重的裝置。之後,透過特定軟件將乘客體重傳輸到他乘搭的航班,最終計算出航班最準確的燃油量。

乘客搭飛機將要磅重?望減飛機燃油減碳排放
若搭飛機要量體重,會令大家卻步不去旅遊嗎?

據指,乘客的體重資料會全程保密。科技公司又表示,機場現時已經會大量收集乘客資料,當中包括私人的生物數據。所以公司主席 Roy Fuscone 就表示:「乘客買機票時,就已授權了機場收集個人資料。」公司正跟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專家合作確保乘客的體重資料得到保密,並希望此方法能幫航空公司省燃油費,同時減少飛機的二氧化碳排放,令飛行更環保。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NNTravell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