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上市目標百億美元

| Patrick | 29-04-2019 14:41 | |
Slack 上市目標百億美元

【e-zone 專訊】多家美國初創企業在今年上市,企業信息通訊方案商 Slack 亦在上周公開招股書,讓公眾更了解這家在短短數年間得到企業客戶青睞,並威脅巨頭如微軟(Microsoft)及 Facebook 的公司業績如何。外電指,該公司目標是市值 100 億美元。

【精選文章】Slack用戶增長放緩 市場競爭加劇

早有傳出 Slack 打算像早前上市的 Spotify 一樣採用直接上市方式集資,而招股書中提到,雖然用戶數持續增長,但 Slack 的年度虧損達 1 億 4,070 萬美元,主要是向市場及銷售方面投入資金。

Slack 是於三藩市起家的初創,創辦人為 Stewart Butterfield。他是 Flickr 的創始者,其後將公司售予 Yahoo ,之後創立 Slack ,團隊中亦不乏 Flickr 舊人。

【精選文章】Slack獲Softbank注資 估值逾50億美元

據公開資料顯示, Slack 現時的用戶數為 1,000 萬,付費或公司用戶為 8 萬 8,000 個單位,比去年初的 37,000 用戶數多一倍有多。大型企業客戶對 Slack 的支持是該公司的優勢,招股書指,現時每年支付 10 萬美元的客戶有 575 個,比去年 298 個亦翻了一翻,這批用戶佔了 Slack 收入的 4 成,而免費用戶佔現時用戶數 3 成多。

【精選文章】Lyft 上市.樂天賺大錢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