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航空局發牌 Wing 推無人機送貨

| 劉晉源 | 24-04-2019 20:00 | |
獲美航空局發牌    Wing 推無人機送貨

無人機技術發展漸成熟,Alphabet 旗下的無人機公司 Wing 終於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美國交通部批核認證,成為美國首家獲批以無人機送貨服務的企業。

【精選文章】物流無人機報告 中國追趕歐美日




Wing 公布已獲得美國 FAA 航空運輸業認證(Air Carrier Certification),亦有參與美國交通部的「無人機系統綜合試驗計劃」 (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是於美國第一家無人機運輸公司,目標在數個月內於特定地區正式啟動無人機送貨服務。但其實該公司之前獲得澳洲官方許可,在澳洲首都坎培拉郊區,正式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為當地 3 個地區居民配送外賣食物、咖啡及藥物等簡單貨物。

大家可能對此公司名較為陌生,或與另一家同名的美國上市的私人飛機公司有所混淆,但 Wing 其實在獨立成公司前是 Google 的創新實驗室 Google X 旗下一員,負責推動無人機開發計劃。該公司表示,迄今已執行超過 7 萬次試飛,並在澳洲完成逾 3,000 次無人機運送測試。

【精選文章】2018 股價高山低谷 科技巨企業務展望

目前 Wing 所使用的無人機現已可自主飛行,但按照規定 Wing 會先指派操作員,在地面遙控無人機以防意外發生。每名操作員最多可同時遙控 5 架無人機,且只在白天飛行。官方強調已規定無人機不得載有害物質或在人群上空盤旋。此外亦有報導指 FAA 的無人機運輸認證有效期限只有 2 年。Wing 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先於美國維珍尼亞州等人口較少的農村地區使用無人機送貨,未來也將提交申請,將這項服務拓展至其他地方。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