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港人相信數碼服務

| Patrick | 26-04-2019 12:33 | |
8 成港人相信數碼服務

【e-zone 專訊】電子支付、虛擬銀行牌照發放,更多關鍵交易將在網上發生,有報告就指,信任數碼服務的香港市民接近 8 成,為市場帶來商機。

微軟(Microsoft)及 IDC 早前向本港 456 名消費者作出調查,發現只有 21% 不信任香港提供數碼服務的機構,而被訪者對政府提供的服務尤其信任。IDC 研究總監 Nigel Parsons(圖左一)表示,數字可見市場成熟,為業界帶來商機。

【精選文章】成就數碼轉型 用戶體驗UX當道

IDC 及 Microsoft 要被訪者對 5 個元素定義信任程私度,分別是私隱、安全、可靠、道德和合規性。研究顯示,消費者認為以上 5 個信任因素同等重要。安全(79%)、私隱(79%)和合規性(76%)為首 3 項是建立信任最重要的因素。此外,消費者對政府的信任度最高,其次為金融服務機構和醫療機構。

【精選文章】英國 2020 年起徵數碼服務稅

報告亦就人工智能作出調查,指出本港消費者高度相信人工智能,尤其是認同財金、醫療及教育機構可採用人工智能(AI)幫助改善生活。Nigel Parsons 認為相關行業可透過這機會引入人工智能增加本身市場佔有率。

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圖右二)就指,該公司會持續在行業內推廣人工智能,例如政府機構,她亦提到現時微軟可讓開發者免費將人工智能加入到方案內,從而為客戶提供服務。

【精選文章】從初創集資百強 透視 AI人工智能熱潮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