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絕公園大媽?政府擬修例管制公園噪音

| Siu Yeung | 25-04-2019 17:49 | |
趕絕公園大媽?政府擬修例管制公園噪音

香港有不少公園,已成為大媽「勁歌熱無」之地,而且很多人還會使用擴音喇叭,製造頗大的噪意,問題似乎愈來愈嚴重。對此,政府似乎有意打擊,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現行的《遊樂場地規例》令康文署難以有效執法,故冀修例,以更有效規管場內噪音。

【其他報道】

據現行的《遊樂場地規例》規定,任何人不得在對其他使用遊樂場地者造成煩擾的情況下,在遊樂場地內操作或彈奏任何樂器或唱歌。不過署方執法時必須有一名「使用遊樂場地的人」作證,而公園經理及附近居民均不符合條件,需要公園其他使用者願意挺身作證,才能採取行動,令管制成效大減。

民政事務局計劃在今個立法年度,以「先訂立、後審議」的形式修例,提出對遊樂場地規例中第 25 條作出簡單立法修訂,將「user thereof」(使用遊樂場地的人)改為「person」(一般人),將條例擴闊至所有受影響的人,同時讓公園經理、附近居民和公園的其他使用者都可以成為控方證人,藉此加強檢控。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