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 就在身邊

| 方保僑 | 25-04-2019 07:00 | |
智能生活 就在身邊

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HKITF)籌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的「2019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Hong Kong ICT Awards)」頒獎典禮,早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今年是香港資訊科技商會第十二次籌辦「智慧生活獎」,筆者更有幸再次成為「智慧生活獎」籌委會主席,商會本着精益求精的態度,努力為獎項注入新元素,希望更能傳遞數碼時尚生活資訊。

【相關報道】數碼娛樂作品首奪 HK ICT Awards 全年大獎

「智慧生活獎」旨在表彰傑出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研發,以推動及促進優質的智能生活。「智慧生活獎」設有金、銀、銅獎及優異證書,獎項類別均分為 3 個組別,包括:「智慧醫療」、「智能家居」以及「生活時尚」。

榮獲「智慧生活大獎」及「智慧生活(智慧醫療)金獎」的艾斯數碼(ACE VR),其得獎項目為「以虛擬實境評估視力障礙」,透過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頭戴式裝置,建立虛擬實境平台模擬病人的日常活動,以測量和可視化病人的視力障礙程度。其數據支持虛擬實境模擬檢測,可有效測量和監測因眼疾造成的視力障礙,為病人的治療提供更多元化的臨床依據以避免惡化,協助醫生制定視力復康方案,並配合適當的治療和援助工具,改善眼疾患者的視力和生活質素。

【精選文章】創新科技要貼地 企業市民受惠

另外兩個組別,「智能家居」銀獎得主為創力高科技(Tronico)採用無綫物聯的智能樓宇方案,「生活時尚」金獎得主為 GRWTH 的 GRWTH Pay 多元收費及對帳系統。

本屆『智慧生活獎』3 個組別的入圍參賽作品,百份百融入城市人的生活,跟日常工作、娛樂甚至交友等環環相扣,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日新月異,以及入圍參賽者的無限熱誠及創意。能夠參與籌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實在感到非常之榮幸。

【精選文章】企業4.0各行業受惠 影響你我生活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