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 4」十年淚崩終章!百分百「粉絲向」電影【無劇透影評】

| shiuhk | 24-04-2019 18:28 | |
「復仇者聯盟 4」十年淚崩終章!百分百「粉絲向」電影【無劇透影評】

《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是 Marvel 電影宇宙第 22 套電影,亦是『無限宇宙』十多年來發展到最後的終章,粉絲相信已經期待很久了。由於《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的熱度升到史上最高,所以有不少想湊熱度的新朋友會嘗試看這套電影。但小記只可以遺憾地告訴大家,《終局之戰》絕對是一套「粉絲向」的電影,新朋友不會看不明白,但很難感受到當中角色言行的意義,甚至是整套電影帶給我們的意義。

百分百粉絲向電影 承載粉絲 10 年期盼

《終局之戰》的導演羅素兄弟曾經說過,《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Avengers 3:Infinity War)跟《終局之戰》是兩套獨立的電影,但這是天大的謊言。因為這兩套電影都建基於 Marvel 前 20 套電影之上,單獨看幾乎是不可能的。由於劇情說得十分明白,《無限之戰》勉強都能直接看,但相比之下,《終局之戰》是一套完全為粉絲推出的電影。當中不少對白都呼應了過往的 MCU 電影,甚至是補完了背後的故事。

【相關報道】

正正因為粉絲多年來透過 MCU 電影看著主角群成長,《終局之戰》角色的每一句對白都背負了意義、以至是粉絲的期盼,有些場面更加可稱得上是夢幻。所以對粉絲來說,《終局之戰》絕對不會令大家失望。可惜的是,如果觀眾沒有看著角色成長,導演的這些鋪排就會完全打歪,十分浪費。

劇情遊走天堂地獄 準備好一疊紙巾

粉絲在猜測劇情方面真的十分厲害,這點羅素兄弟早就理解。雖然導演們選擇在 Trailer 上做手腳,但預告中騙人的畫面竟意外地少,實在令人感到驚訝。同時,網上無數的粉絲理論也成功「刷邊」,只是大家『估到方向但估不到過程跟結尾』。所以,《終局之戰》的劇情絕對充滿意外跟驚喜,甚至是驚嚇,因為沒有人會估得到劇情發展。大家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記得帶一疊紙巾進場。相信我,Marvel 粉絲絕對可以從一開頭就喊到尾。

史上最宏大的戰鬥畫面 英雄們無悔初心

在 MCU 合作的眾多位導演中,小記最喜歡的就是羅素兄弟,因為他們太會講故事,亦十分懂得塑造立體角色。在他們手上很多角色都得到昇華,包括美國隊長、Ironman、黑寡婦以及黑豹,今次亦不例外,相信已經為將來的 MCU 電影鋪好了路。除了是講故事高手,羅素兄弟在戰鬥場面上的控制亦是無與倫比的。跟《美國隊長 2》、《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以及《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一樣,《終局之戰》交出了十分亮眼的成績。相比起過往 3 套電影,《終局之戰》的戰鬥場面只會更宏大、更激動人心,過程中高低起伏猶如遊走天堂地獄。這絕對是無法超越,史上最感動的一場戰鬥。

【相關報道】

粉絲們花了接近 11 年,看著這些英雄誕生、陪伴著他們成長。由當初的 Iron Man,到復仇者聯盟集結、成長、崩解。兜兜轉轉,英雄們再次走在一起,直面他們的初心。無論是粉絲們,還是一眾英雄們,作出了選擇、下來決心,相信都是無悔的吧!謝謝每一位演員、工作人員,謝謝 Stan Lee。作為見證著歷史,多年來一直喜歡 Marvel 的粉絲,我們亦無悔。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