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工人揭發脆皮安全帽後「被失業」!網民諷:失業算好了

| shiuhk | 23-04-2019 22:07 | |
中國內地工人揭發脆皮安全帽後「被失業」!網民諷:失業算好了

中國内地除了有「豆腐渣工程」,還有其他「豆腐渣」的偷工減料黑心產品充斥市場。近日,一名農民工就發佈了一條安全帽的影片,揭發不合安全規格的「三無」安全帽並意外爆紅。沒想到,這位農民工卻因此而失業,更因怕被報復而被迫回到老家!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内媒報道,農民工竇先生上載了一條名為「一線工人安全帽」的影片。片中他只是手持兩個不同顔色的安全帽互擊,結果黃色的「工人安全帽」頂部直接就碎了,而紅色的「包工頭安全帽」則完好無損。片段意外爆紅,更受到應急管理部關注。其後他接受訪問指,拍攝用的安全帽都是由工地配發,但過了幾天就改口説是自己買的,然而就堅持說:「工人安全帽質量不合格的現象就是存在的。」沒想到,沒過幾天他就失去原本的地盤工作,被迫回到農村的老家。他表明:「我現在不敢出門,也怕受人報復。」

中國內地工人揭發脆皮安全帽後「被失業」!網民諷:失業算好了
「工人安全帽」跟「包工頭安全帽」相撞,「工人安全帽」頂部直接碎掉。

竇先生失去工作後明言已無法正常生活,照顧家中 3 個孩子。他的經歷被報道出來後,不少網民到他活躍的直播平台刷禮物、給紅包打賞,希望能幫助他。不過竇先生就表示打賞只能維持生活,他並不想當網紅,也不敢再信任何人。他暫時只接受熟悉的人介紹工作,希望之後能回歸平淡生活。

很多網民都留言諷刺說:「失業算好了,起碼未被 _ 以尋釁滋事為名拘捕扣押」、「失業還好,隨時失蹤!」、「找出問題嘅人,正正就係問題製造者」、「應該好擔心呢間安全帽工廠嘅幕後老細係邊個?」、「問題解決了」、「都唔暸解國情,抵炒」、「我以為他已經被自殺」、「係大陸講真話要付出代價」、「合符國情」、「荒誕無道嘅國度,講出真相就係罪」、「又一單尋釁滋事,香港人很快也會嚐到苦頭」、「完全不意外」。竇先生勇敢說真話,真的很值得欣賞。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澎湃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