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遭入稟索償 78 億港元!臉部辨識誤認學生是賊

| Siu Yeung | 23-04-2019 18:36 | |
Apple 遭入稟索償 78 億港元!臉部辨識誤認學生是賊

臉部辨識系統出錯會惹禍?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紐約 18 歲學生 Ousmane Bah 對蘋果(Apple)公司作出起訴,要求賠償 10 億美元(約 78.4 億港元),原因是蘋果臉部辨識軟件將他當為盜竊慣犯。

【科技】

Ousmane Bah 於本周一(4 月 22 日)入稟法院,對蘋果公司作出訴訟。Ousmane Bah 於去年 11 月在家中被捕,指店內的人臉識別技術追蹤系統,認為他曾在波士頓的蘋果零售店進行偷竊。不過在盜竊案發生當日,他正在曼哈頓參加舞會,而且逮捕令附有的相片,跟他本人並不相像。他又稱自己被迫對多項不實的指控作出回應,承受極大的壓力與痛苦。

Ousmane Bah 表示過往曾遺失一張沒有照片的學習駕駛執照,不排除被真正的竊賊於蘋果門市盜用,而蘋果零售店則將此作為身份證明,導致臉部辨識系統將他的名字與小偷臉孔錯誤連結。現時蘋果對此事未有作出回應,有分析認為蘋果可能會作出庭外和解。此外,安全行業的專業服務公司 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 同樣被提告,因該公司負責為蘋果處理一些零售店的安全問題。

【科技】

【科技】

Source:彭博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