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平台主導 Wi-Fi管理引進SaaS概念

| 陳裕邦 | 23-04-2019 09:09 | |
雲端平台主導 Wi-Fi管理引進SaaS概念

隨著企業在內部或於分支機構,營運建立愈來愈多無線網絡(Wi-Fi)網絡,管理卻變成當中的大難題。踏入 2019 年多個網絡設備供應商,均開始引入以雲端平台為基礎的管理平台,針對中小企以至服務管理商的難處出發。

【精選文章】拓展 DNA 布局 Cisco 網絡保證方案出台

軟件即服務(SaaS)的概念,目前已有多於 1 家廠商引進到 Wi-Fi 平台管理之中。Ruckus Networks 早前在亞太市場正式推出「Ruckus 雲端 Wi-Fi」服務,假想敵之一正是歐美地區的網絡設備領導者思科(Cisco)。Ruckus 雲端、分析、位置生產線管理高級總監兼雲端業務領導 Phal Nanda 透露,該方案不設地域限制,單一方案即能跨國使用,對於分支機構眾多的企業有很大幫助。

成本支出較低

在「Ruckus 雲端 Wi-Fi」的架構下,用戶只需如常安裝 AP(Access Point),毋須再額外設定另一管理裝置,用戶能夠透過流動應用程式(app)或網站增減 Wi-Fi 熱點,同時監察網絡表現水平。他指出這項架構屬市場首創,更不避忌跟其他市場品牌比較,直指 Ruckus 相關產品的表現與成本控制水平更勝科 Meraki。根據該公司提供的數據,稱 Ruckus 無線網絡可比其他競爭對手承載多 3 至 5 成的用戶,有助降低投資的總成本(TCO)。

雲端平台主導 Wi-Fi管理引進SaaS概念
Ruckus Networks 高級總監兼雲端業務領導 Phal Nanda 直指 Ruckus 相關產品的表現與成本控制水平,比思科 Meraki 更優勝。

保障企業投資

雲端應用無疑讓服務推出時間更快,包括工業生產在內,對商品生命周期相對敏感的行業,也樂於在多個營運層面應用。Ruckus Networks 香港、澳門暨台灣總經理許慧嫻指出,就以台灣市場為例,有 60% 的企業願意選擇公有雲服務,他們對於平台的擴展性相對關心。她強調除了在新推出的 AP 產品能支援「Ruckus 雲端 Wi-Fi」管理方案外,該服務對於部分舊款 AP 設備,包括較多人使用的 R500、R600 等系列會納入服務範圍。許慧嫻指出企業一般在購入新 Wi-Fi 資產後,使用期往往達 6 年或更長,當中不會隨便更換裝置,相信可以藉此保障企業投資。

【精選文章】引進物聯元素 接入點激發新應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