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推巴士友善交通措施「讓巴士」標記 網民嘲成效不大

| TT | 23-04-2019 16:24 | |
政府擬推巴士友善交通措施「讓巴士」標記  網民嘲成效不大

近年發生了多宗與巴士相關的嚴重交通意外,因此政府為提升及改善專營巴士的安全,擬定了 45 項建議,亦計劃於今年內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當中一項措施是在巴士的車尾貼上「讓路」的標誌,希望駕駛人士可以減慢車速,先讓巴士駛出巴士站。而日前運輸署便公布了擬貼在巴士車尾的「讓路」標誌的設計,被網民拿來與其它國家類似的標誌作比較。

【相關報導】

有網民在「縱橫巴士綫」的 Facebook 群組中,拿出澳洲版本和新加坡版本的「讓路」標誌與香港版本作比較,三個地區的標誌都是巴士在左邊,然後用一個箭咀指向右邊,並配上「Give Way」的字句,但澳洲和新加坡版本的巴士圖示上,均細心地將右邊的方向燈塗上黃色,意指巴士有打燈示意後方車輛,讓自己駛出巴士站,惟香港的圖示卻沒有這個細心位,被不少網民嘲諷,更直指「我哋香港喺呢方面嘅警覺性都好似已經慢人好多拍。至少澳洲同新加坡 NNNN 年前一早就實施咗!」

政府擬推巴士友善交通措施「讓巴士」標記  網民嘲成效不大
網民拿出澳洲版本和新加坡版本的「讓路」標誌,與香港版本的比較。

有網民留言認為「讓巴士」的行為應要立法規管,「在澳洲巴士打燈你唔讓、作衝紅燈辦!」、「好多國家一定要讓巴士先行」、「立法唔讓即永久釘牌加終身監禁嘅話就或者有些少阻嚇力,而家?可能仲衰多幾両重都似」、「治亂世用重典, 唔讓巴士優先嘅捉到就終身停牌好了」、「佢係要唔讓嘅,你整咩都冇用」。此外,亦有網民指現在巴士大多數車身都貼上廣告,即使貼上「讓路」標誌也難以看清,更留言直指「巴士公司話你阻佢貼車尾廣告」。不知你又覺得貼「讓巴士」標誌,有沒有作用呢?

政府擬推巴士友善交通措施「讓巴士」標記  網民嘲成效不大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縱橫巴士綫@Fb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