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斑馬線讓司機減速!網民熱議:救人定害人?

| shiuhk | 23-04-2019 12:29 | |
3D 斑馬線讓司機減速!網民熱議:救人定害人?

跟汽車相關的交通意外每天都會發生,有部分是因爲司機妄顧交通指示,即使見到斑馬線都照衝。爲了減少這類型的交通意外,有些國家就想到在地上畫出視覺錯覺的 3D 斑馬線,希望能迫使司機在斑馬線前停車。

【相關報道】

【熱門報道】

尼日利亞拉各斯近日推出了國内首條 3D 斑馬線。這個方案由科技公司「02AcademyLagos」推出,據指 3D 斑馬線在行人的角度只是普通的平面斑馬線。然而就能令司機以爲前方出現了「實體」的障礙物,從而令他們減速。公司希望 3D 斑馬線能減少當地的交通意外,並減少司機肇事逃逸的情況發生。除了尼日利亞,現時印度、南非、中國、吉爾吉斯及冰島等國家都開始使用 3D 斑馬線。

3D 斑馬線讓司機減速!網民熱議:救人定害人?
3D 斑馬線能避免交通意外發生,還是造成更多交通意外?

不過網民的看法就十分極端,有人認爲 3D 斑馬線早就應該推出,大讚:「有腦!」、「幾有創意」、「又幾得意」、「呢個掂!」然而有網民就質疑這個設計會害到人,留言說:「一陣個個司機習慣哂有嘢以為圖畫照撞,累 _ 死人」、「最多咪停第一次,再行返條路照舊衝」、「試一次以後就唔驚啦」、「立刻減速害 _ 死人,好容易畀後面車炒車尾」、「一唔留神信以為真,亂咁扭軚去避好似仲危險」。此外,也有網民指出「歸根究底,國民水平先治本」。大家又覺得 3D 斑馬線,這個想法可行嗎?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maymaygis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