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2045 年航空船運禁化石能源

| Siu Yeung | 22-04-2019 20:15 | |
瑞典 2045 年航空船運禁化石能源

溫室氣體排放是全球性問題,而且情況愈來愈嚴峻。瑞典便有一個目標,希望包括航運業在內,於 2045 年實現無化石能源(Fossil-free),意即停止使用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化石能源,以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科技】

早前瑞典船東協會跟「瑞典零化石燃料」(Fossil-free Sweden)政府計畫合作,制定淨零溫室氣體排放藍圖。他們認為在實現 2045 年零排放之前,於 2030 年將國內運輸減排 70% 的國家目標,雖然極具挑戰性但並非不可能。

在上星期,北歐航空公司 SAS、營運瑞典各地機場的公司 Swedavia 以及研究組織 Rise,亦宣佈「Fossil Free Flight 2045」計劃。瑞典內陸航班將在 2030 年或之前,停止使用化石燃料,而國際航班的最後限期則為 2045 年。

SAS 的 CEO Rickard Gustafson 表示,現時的飛機能夠使用生物燃料推動,但航空公司無法購買足夠的生物燃料。現時希望能透過計劃,達成大量生產生物燃料的目標。他們期望在 2030 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比 2005 年降低 25%

【科技】

【科技】

Source:climatechangenewstheloca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