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匹導盲小馬接受訓練!望陪伴視障人士度過餘生

| shiuhk | 22-04-2019 17:54 | |
英國首匹導盲小馬接受訓練!望陪伴視障人士度過餘生

現時社會對導盲犬有更多認識,所以不少人都開始習慣在交通工具上看到牠們。雖然偶爾會發生不開心的事件,但愈來愈多人包容、支持這些可愛又盡責的工作犬,甚至會主動出手幫助。導盲犬開始在香港變得普及,而英國就諗得更遠,準備訓練另類的導盲馬!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外媒報道,英國出現了首隻名為「Digby」的導盲小馬。導盲馬跟導盲犬最大分別,是壽命較狗狗長幾倍,而且較少令人出現過敏等問題。加上導盲馬能做到導盲犬能做到的所有工作,所以導盲馬就成爲了新選項。訓練小馬協助視障人士的公司「KL Pony Therapy」就形容,2 歲的「Digby」富有愛心,喜歡被撫摸,就算搭地鐵,在乘客當中亦十分自在。公司又補充乘客的反應都很正面,認爲訓練十分順利。

「Digby」現在正在接受爲期 2 至 3 年的訓練,學習習慣車廂内的聲音、氣味以及比較人多擠逼的環境。而聰明的「Digby」已經學會在過馬路前按按鈕,等待警示音再過馬路,甚至是找到火車站的身障按鈕。在完成訓練後,「Digby」將會為經常乘搭地鐵的 51 歲視障公務員 Helena Hird 服務,並很有可能陪伴她度過餘生。可惜香港地少人多,想必很難引入導盲小馬的服務吧。

英國首匹導盲小馬接受訓練!望陪伴視障人士度過餘生
導盲小馬其實很聰明,能協助視障人士搭地鐵。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uro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