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爆炸後禁用社交媒體

| Patrick | 22-04-2019 14:13 | |
斯里蘭卡爆炸後禁用社交媒體

【e-zone 專訊】斯里蘭卡發生懷疑恐怖襲擊,現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有外電報道指,當地政府要求停用社交媒體,防止不實消息散佈。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的周日發生的爆炸事件,已引致超過 200 人死亡,多人受傷,當地教堂及高級酒店接連發生爆炸,有當地人在網上發言指,若自己不在社交媒體上留言,可能是因為當地政府阻擋了。

【精選文章】防範恐襲!洛杉磯地鐵裝設安檢掃描儀

斯里蘭卡政府於當地時間周日表示已拘捕 7 名疑犯,但仍未有組織承認責任,總理 Ranil Wickremesinghe 擔心事件會令這個印度以南小國局勢緊張。外電報道指出,斯里蘭卡政府收緊了當地社交媒體防止不實消息散播,《紐約時報》引述總理秘書 Udaya Seneviratne 指,要防止未經證實的報道和猜測。 Ranil Wickremesinghe 在事件發生後亦在 Twitter 留言表示政府會盡快控制局勢 ( 圖 ) 。

【精選文章】2020 東京奧運用人臉識別

外電引述當地人的社交媒體回應,指可能因為 WhatsApp 及 Facebook 被擋而不能再發言,他猜測當地人暫時只可用手機短訊溝通,而部份朋友仍可使用 YouTube 、 Instagram 及 Snapchat 等。

Source:cn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