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難?美國大學研究得出每日最佳運動健身時間

| Knight | 19-04-2019 22:19 | |
知易行難?美國大學研究得出每日最佳運動健身時間

為了身體健康、減肥或健身,不少讀者可能盡量每天都會抽時間做運動。對於日常工作繁忙的香港人來說,大多數人或許未能在早上抽時間做運動,改為在放工後的晚上時份才做運動。不過,根據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UCI)的研究報告,晚上做運動的成效較不顯著。

以往科學家知道食物攝取的時間是相當重要,但不清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是否會受到生理時鐘所限制。UCI 研究小組利用高生產率的轉錄組和代謝物組方法,他們能夠鑑定老鼠在晚上和早上做運動時,其身體在新陳代謝上的明顯變化。研究發現早晨鍛煉身體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酮體和碳水化合物,同時更有效分解氨基酸和脂肪。實驗結果指出在特定時間運動,是增加新陳代謝改善骨骼肌和全身體內平衡成效的關鍵。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至於早上甚麼時間最適宜運動或健身?UCI 教授 Paolo Sassone-Corsi 表示,上午中旬時份(上午 9 時至 10 時)是每日最適宜做運動的時間,該時間做運動可以增加細胞的含氧量,也可更有效地讓身體恢復活力。不過,這段時間也是大多數上班族剛剛開始工作的時間,相信上班族只有在假日時,才能在最適合做運動的時間鍛鍊身體。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