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 紅人「香蕉君」要求網民不要再侵權使用他的圖像

| Knight | 19-04-2019 20:58 | |
Meme 紅人「香蕉君」要求網民不要再侵權使用他的圖像

外國普遍流行分享網上 Meme(迷因)有趣惡搞圖片和影片的文化,當中在華人圈子中有「香蕉君」之稱的 Ricardo Milos,可說是 Meme 惡搞圖片和影片的常客。Ricardo Milos 是巴西裔美國人,他曾為 JockButt 網站拍攝一段熱舞片段,片中他戴著紅頭巾和穿著美國國旗款式的三角底褲,展現出一身壯健的肌肉,「突顯」出男性雄偉的一面。由於他的舞姿非常帶有喜感,從而吸引到不少惡搞圖片和影片引用相關影片,令「香蕉君」成為了「Meme 常客」,可算是網絡上的另類網紅。

關於「香蕉君」的近況,外界一直眾說紛紜,甚至流出了「香蕉君」已離世的傳聞。不過,近日在公開的 Yahoo! 群組中,「香蕉君」以他的個人帳號「ricardosxxy」發文,表示「我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麥爾茲堡生活得好好」,澄清了他已逝世的傳聞。文中他亦表示「我已成為了 1 名繁忙的父親,我的兒子今年 13 歲,正就讀中學,他是資優生計畫的榮譽學生,擅長於足球、籃球和棒球,明年更會加入樂團吹奏色士風」。

【相關報道】

另外,他亦表示「我發文的原因,是為了停止跟我相關的 Meme 透過電郵散播。這些 Meme 製作上不合法地取用了我為 JockButt 網站所拍攝的跳舞影片,我是受薪作出相關跳舞演出,並在合約中列明只有 JockButt 網站能夠取用相關影片。所有未授權從相關跳舞影片中取用圖像所製作的內容,將會經由法律程序被移除。多謝所有 Fans 將這些 Meme 傳送給我,但這些 Meme 其實不會為我帶來好處」。雖然此發文確認了「香蕉君」仍然在生,但基於他不希望個人跳舞片段成為惡搞內容,日後大家看到新推出的 Meme 惡搞圖片和影片時,大有可能不會再看到「香蕉君」的英姿了。

【相關報道】

Meme 紅人「香蕉君」要求網民不要再侵權使用他的圖像
Ricardo Milos 在 Yahoo! 群組內的發文,希望網民可停止使用他的熱舞片段製作 Meme。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Slayer Edit@Youtube、Yahoo! 群組、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