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青年闖路軌與輕鐵賽跑!車長被迫收慢車速響鳴警號

| Siu Yeung | 19-04-2019 20:28 | |
南亞青年闖路軌與輕鐵賽跑!車長被迫收慢車速響鳴警號

日前,網上流出一條影片,內容可看到 3 名南亞青年趁輕鐵行駛時,即衝出路軌,在列車前方奔跑,疑似要跟列車競賽,而且前後最少試了 3 次,引來不少網民指責。

【網絡熱話】

Facebook專頁「要求遣返難民大聯盟」於周三(17日)上傳了一條影片,地點似乎是元朗輕鐵總站對開的朗樂路。從影片可見,有 3 名南亞裔男子在馬路旁邊的分隔石柱等候,當輕鐵列車駛出車站時,3 名青年即衝入路軌奔跑,前後最少試了 3 次。車長需即要收慢車速及響鳴警號,但青年選擇無視,並不時發出笑聲,看起來十分開心。

看到影片的網民,不少都指責青年的行為,留言包括:「要跑就跑高鐵吖嘛!」、「好煩,撩事鬥非」、「車死唔抵可憐!」、「傳說中嘅戇_當有趣」、「佢哋當咗自己喺新德里?」等。

根據《香港鐵路(西北鐵路)附例》(第 556 章第 34 條) 14.侵入和移走侵入者 (1) 任何人不得進入或登上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但藉告示、指示牌和其他指示而清楚界定供使用鐵路的人使用的部分除外,也不得使用指定的入口或出口以外的地點進入或離開該等部分。一經定罪,可被罰款 5000 港元。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要求遣返難民大聯盟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