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Leica 廣告片被指悼念「六四」拖累華為?Leica 澄清非官方授權片

| Gensan | 19-04-2019 17:07 | |
疑似 Leica 廣告片被指悼念「六四」拖累華為?Leica 澄清非官方授權片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疑似德國相機廠商徠卡(Leica)製作的微電影廣告片,影片內容被指悼念「六四事件」三十周年。眾所周知,由於徠卡一向是華為手機的合作夥伴,影片隨即引來中國網民抗議,揚言會抵制徠卡的產品。不過徠卡已經公開表示,該齣微電影並非未有獲徠卡授權拍攝。

這條片長約五分鐘的微電影名為 "The Hunt",通過攝影記者鏡頭揭示了戰爭的殘酷。不過影片主線圍繞在一名於 1989 年期間、身處北京酒店的西方記者,當時他打算外出拍攝學生示威的場面,卻被中國士兵阻撓。在近片尾記者舉機拍攝窗外的一幕,可清楚看見鏡頭反映著「坦克人」的歷史場面。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影片於本周發表,推出時間距離「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剛好還有一個多月時間。一如所料,此影片在中國遭到全面審查,徠卡的官方微博「徠卡相機中國」亦湧入大量網民留言,痛斥徠卡的行為愚蠢。中國網民亦質疑徠卡的反中立場,並要求華為應停止與徠卡合作,否則就是賣國行為。徠卡發言人 Emily Anderson 在周四回覆《南華早報》時指出,該齣微電影雖然在片尾採用了徠卡的標誌,但就並非徠卡官方授權拍攝的影片。她表示徠卡相機公司(Leica Camera AG)與影片內容並無關係,並對於因此而引起的任何誤會或錯誤結論感到遺憾,徠卡亦會確保影片不會在其社交媒體頻道上分享。

據了解,影片的製作公司為盛世廣告的巴西分公司,多年來亦有為徠卡製作過多齣得獎影片,該公司暫時仍未就影片內容作出回應。目前,該公司臉書專頁上轉載的 YouTube 影片已被移除,只餘下描述文字。

不過大家仍然可以在這裡觀看影片。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綜合報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