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電動車當輪椅?乘客被巴士司機拒絕登車獲網民激讚

| TT | 19-04-2019 12:47 | |
疑用電動車當輪椅?乘客被巴士司機拒絕登車獲網民激讚

近年中國內地流行以電動自行車代步,只需在家裡簡單充電便可上路,而且使用者卻不需任何駕駛執照,電動自行車亦毋須掛上車牌,即可在街上行駛。事實上,香港新界地區亦出現不少此類電動車在街上行走,而有網民就拍得有人想以此代替輪椅登上巴士,卻被巴士司機拒絕,更獲其他網民大讚司機的做法正確!

【相關報導】

有網民在 Facebook「事無大小交通資訊情報區」群組內,分享一名中年男子駕駛著一部疑似內地流行的電動自行車,車上放著一支柺杖,疑是行動不便之人,所以才以電動自行車代步,樓主稱對方想上巴士,但被巴士司機拒絕後,對方表示要投訴司機拒載。樓主留言指「擺明淘寶貨!冇第三者保險!非法使用!」

疑用電動車當輪椅?乘客被巴士司機拒絕登車獲網民激讚
該名駕駛電動車的中年男子

不少網民亦留言大讚司機做得好,更斥對方「冇第三者保險,叫交警來處理!」、「電動車合法化?」、「没牌照嘅機電自行設備,放在滿載乘客嘅巴士上,就仿如放下隨時會爆炸的炸彈在巴士内。」、「車長正確、要確保其他乘客安全」、「呢架車冇得鎖轆,上巴士非常危險,隨時反車」。亦有網民笑指「呢架咪車,唔使搭巴士,自己揸去街咪掂曬,大陸行高速公路都有啦!」

此外,亦有網民建議司機要求對方出示相關的證明文件,「司機可要求有關人士出示證明文件,不可以一開口就拒絕上車。殘疾或醫療康復用證明書,如果沒有可以叫他收得皮,拜拜你條尾」,同時也有網民質疑此類電動車不可在香港使用。

ezone.hk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此類「電動車」稱作為「電動代步車」(Mobility Scooters, Powered),並載於衛生署的「亞洲醫療儀器名目」之中。不過,衛生署亦有補充指假如產品製造商為病患或殘疾人士代替雙腿功能而製造的輪椅及醫療代步工具,即可歸類為醫療儀器;倘若代步車產品其原意用途非作醫療上使用,則不屬醫療儀器。

疑用電動車當輪椅?乘客被巴士司機拒絕登車獲網民激讚
綱民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事無大小交通資訊情報區 @ Facebook、mdco.gov.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