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出租率低科學園爆場?創科局長解話

| 鍾案平 | 18-04-2019 16:27 | |
數碼港出租率低科學園爆場?創科局長解話

【e-zone 專訊】傳媒早前報道數碼港出租率 6 成不到還要投資港幣 55 億元擴建,另一邊廂香港科技園則指科學園出租率達 88%,現在政府終於出來解話。

【相關報道】數碼港電競館6月落成 興建費半億容納500人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為楊偉雄出席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後回應傳媒時表示,不應以傳統眼光看新經濟發展,因為數碼港至今不僅只做 IT(資訊科技),數碼港一向做 I&T(創新及科技),如:數碼娛樂、金融科技(FinTech),數碼港的 FinTech 群體更差不多是全亞洲最大。

楊偉雄又指,大家應以「生態系統方式」來看數碼港,因它能把優質初創企業匯聚一起,數碼港提供會計師資源、律師資源等協助初創企業。事實上,第 1 隻「獨角獸」是從數碼港走出來,現在數碼港有不止 1 隻「獨角獸」(即未上市但估值已逾 10 億美元的初創企業)。

【相關報道】數碼港衝出薄扶林 建co-working space

數碼港出租率低科學園爆場?創科局長解話
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至於哪些公司可進駐數碼港的準則,楊偉雄稱能加強數碼港創科生態系統便歡迎,因只靠政府投資創新科技並不足夠;最好準則本身亦應有彈性,且是以長遠而非傳統眼光衡量。

【相關報道】中移動5G實驗室遷科學園 月底完成26/28GHz基站

科學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鄒健宏表示,明白初創企業人數較少,創辦人有時要身兼數職,研發技術之餘也要外出傾生意,同時對接客戶項目等,不一定大部分時間留在辦公室。

數碼港出租率低科學園爆場?創科局長解話
香港科學園出租率近 88%

不過鄒健宏認為,一個固定理想的工作環境是重要的,而初創公司其實可以在園區培養更多的商業網絡;他以自己 7 年前在矽谷某孵化器的所見所聞為例,當年大部分公司也在研發穿戴式裝置及大數據分析,遇到技術瓶頸位可以馬上互動交流,成功的企業會收購曾出手相助的初創公司,加速項目成功的機會。

【相關報道】任景信出任數碼港行政總裁

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昨日在中國移動把 5G 實驗室遷往科學園的儀式時稱,科學園出租率近 88%,但只會邀請優質夥伴加入園區,否則科學園寧願放棄。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