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日食紅肉加工肉都會增患癌風險

| shiuhk | 18-04-2019 14:51 | |
牛津研究:日食紅肉加工肉都會增患癌風險

加工肉類食物如腸仔、火腿等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爲高風險的致癌物,因爲生產過程會產生致癌物質,但想不到連食紅肉都會增患癌風險?近年牛津大學進行了一項 50 萬人的研究,發現即使每日食少量加工肉甚至是少量紅肉,如牛肉、羊肉和豬肉,都會增加患大腸癌的風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項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主導,研究人員用 6 年時間分析了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中 50 萬人的數據,發現當中有 2,609 人患上大腸癌。研究人員估計,日吃 3 片煙肉的人較只食 1 片的人,患大腸癌的風險會多 20%。由於紅肉含有一種蛋白質,研究員懷疑這種蛋白質會在分解時損害腸道,如果日食 21g 紅肉以及加工肉,即一片火腿或一片煙肉,每一萬人就有 40 人患上大腸癌;而日食 76g 的話,即不足半塊 8 安士西冷牛排,就每一萬人有 48 人患癌。

英國衞生部門建議每天進食超過 90g 紅肉以及加工肉的人,應將攝取量減至 70g。另外,膳食纖維能減低患上直腸癌的風險所以應該多進食。而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亦補充,指紅肉含有蛋白質、鐵質、鋅,維他命 B 及維他命 D 的重要營養,所以適量進食也可以食得健康。另外除了食紅肉、加工肉,其實年齡、遺傳、不運動、飲太多酒等都會令患上大腸癌的風險增加。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