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炫耀請槍代跑波士頓馬拉松!網民罵:還有臉發出來?

| shiuhk | 18-04-2019 12:58 | |
內地女炫耀請槍代跑波士頓馬拉松!網民罵:還有臉發出來?

香港每年都有舉辦大型馬拉松賽事,參加人數十分多。其實,跑馬拉松可以十分專業,想完成世界 6 大馬拉松賽事一點都不容易,因爲需要有不錯的成績才能拿到參加資格。正因爲這樣,有人就發展出商機。僞造馬拉松成績證書,甚至是請人代跑,十分誇張!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中國内地媒體報道,備受觸目的 6 大馬拉松之一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近日完滿落幕。沒想到微博上有網民竟然放出相片,明目張膽地炫耀自己成功拿到波馬(波士頓馬拉松)的獎牌。她在帖文中表示:「謝謝大蜜小姐幫我跑了波馬,雖然遺憾沒去跑,但你們幫我混了獎牌買了美美的裝備和跑鞋,感動不要不要的。6 大獎牌就差倫敦了。」最後還展示了寫上「11204」跑手號碼牌的獎牌,讓不少跑步圈的網民忍不住留言,大罵:「還有臉發出來?真的搞不懂了。集齊 6 枚召喚神龍?」、「本來不光彩的事還非得發個朋友圈炫耀,這下好了,會被取消成績,活該。」、「這還發出來,我看倫敦也別跑了,直接給禁了,終身不能跑大滿貫。」

內地女炫耀請槍代跑波士頓馬拉松!網民罵:還有臉發出來?
作弊請槍找人代跑波士頓馬拉松,還要公然炫耀?

報道指出,不少中國跑手都想拿到「世界 6 大滿貫」,然而中籤機會率低,又需要事先做出一定馬拉松成績才能拿到資格,所以才出現了這類「不光彩」的「商機」。早前内地跑圈瘋傳,說有公司與部份跑者聯合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希望通過組委會的「BQ」成績門檻。有旅行社就販賣來自慈善機構的「直通名額」,名額更炒上 5 萬人民幣(約 HK$5.8 萬)。在波士頓馬拉松完結後,有内媒亦發現個別中國跑手的成績落後的不太正常,但無法確定是因爲身體狀況導致成績差,還是真的找人代跑導致成績有落差。

不少香港網民就留言,說:「大陸人就沒羞恥之心嗎? 連跑步也要做假」、「假的根本毫無意義」、「咁都要假?中國真係無得救」、「仲好意思講!?」、「攞晒冠軍就話威啫,買返來嘅有鬼用咩!」、「大陸人無疑係聰明,但長期用錯地方!」、「無假不作」、「又唔係自己跑返嚟嘅完賽獎牌又有咩意義? 呢啲人嘅思維真係好奇怪」、「佢當咗代購咩」。不過,其實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過往亦出現過不少十分誇張的作弊事件,雖然作弊情況近年因科技進步而減少,但要杜絕認真不容易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新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