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疑禁細路玩 FB 派 Like!全球首例望減兒童網癮

| shiuhk | 17-04-2019 17:11 | |
英國疑禁細路玩 FB 派 Like!全球首例望減兒童網癮

現今社會,很多小朋友從少就能接觸到智能手機、智能平板等。這種「智能奶嘴」固然方便,但就有機會讓小朋友染上「網癮」,影響身心發展。所以,英國的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近日就提出了 16 項嚴格的社交網絡行爲守則,希望能監管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等社交網站,違者更將面臨巨額罰款成全球首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現在大部分社交網站只禁止 13 歲以下的兒童使用,ICO 就決定對 18 歲以下用戶定下一套嚴格的守則,一共 16 項。針對兒童,社交網任何能讓兒童長期逗留的功能都被禁止,如 Snapchat 的「streaks」功能以及 Facebook、Instagram 的「Like」功能;針對社交網站方面,社交網需將兒童賬戶預設成「高私隱」、「關閉監視」等,而社交網亦只能最低程度收集兒童用戶的數據,並不應向第 3 者分享兒童用戶數據作商業用途。

由於現時社交網通常都不會核實用戶年齡,所以 ICO 建議社交網設置年齡驗證措施,甚至開發兒童版社交網、拒絕 18 歲以下兒童成爲會員等。ICO 更表明,若社交網分辨不到用戶是成人還是兒童,就應將所有用戶視作兒童一般保護。當局將會對這些守則展開諮詢,若成功通過就會在今年生效。若有社交網嚴重違反守則,就會被罰款該公司年收入的 4%。大家覺得這些守則能成功降低兒童網癮的情況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