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捷顧問:數碼轉型席捲傳統金融

| Brian | 17-04-2019 14:28 | |
凱捷顧問:數碼轉型席捲傳統金融

【e-zone 專訊】銀行服務近年最大的轉變,是由「出售服務」改為「帶來體驗」。顧問企業凱捷(Capgemini)金融科技總監 Elias Ghanem(上圖)指出,環球市場內有愈來愈多傳統銀行,選擇收購新興技術或與他們合作,務求提升自己提供服務與產品的彈性。

早前香港首次發出虛擬銀行牌照,引來包括傳統業界參與者與新興科技商聯手參與,但相同情況早在兩年已於歐美市場開始推進,他又以法國主要電訊營運商 Orange 為例,該公司由接近兩年前由零開始,在 2017 年底已經取得當地銀行營運的牌照與平台。

【精選文章】PayMe 推商業版 加入 P2M 戰攻中小企

Ghanem 指出要建立成熟,並以流動應用為基礎的銀行服務體制,必須由開放、安全、模組化、機動、實時與彈性等特質。他舉例創立於 1857 年的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早前宣布投資 200 億歐元於數碼轉型,以換取每年節省 12 億歐元營運支出。雖然簡易計算的回報期長達 17 年,但銀行依然願意花此巨額,足證金融市場正走向不容回頭的數碼轉型之路。

【精選文章】香港走向快速支付 中小企營運需留意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