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layStation 5 官方透露規格細節 8K 解像度、光線追蹤技術、SSD、兼容 PS4

| 柔之拔 | 17-04-2019 08:01 | |
Sony PlayStation 5 官方透露規格細節 8K 解像度、光線追蹤技術、SSD、兼容 PS4

Sony PlayStation 5 (暫名)即將誕生?千呼萬喚的日本 Sony 次世代家庭遊戲機 PlayStation 5,一直瘋傳將於 2019 今年底上市。Sony 高層日前接受外媒 Wired 訪問,罕有地透露了不少 Sony PlayStation 5 的規格細節,似乎距離問世之日不遠矣。

第三代 AMD 八核處理器 

Sony 系統工程師 Mark Cerny 接受外媒 Wired 訪問,確認了 Sony PlayStation 5 新主機,將使用第三代的八核心 AMD Ryzen 處理器,採用的是 7nm 的 Zen 2 微架構。

Ray-Tracing 光線追蹤

此外,Sony PlayStation 5 將搭配一顆以 Radeon Navi 系列影像處理器為基礎的客製化晶片,不僅支援輸出高達 8K 解像度畫面,亦具備光線追蹤(Ray-Tracing)技術,同時系統也將提供某種具備高度代入感的環繞音效系統。Sony PlayStation 5 也將捨棄機械硬碟改用 SSD。有幾快?舉例可把《Spiderman》的新場景載入時間由 15 秒短縮到 0.8 秒。

下向兼容 PS4

Sony PlayStation 5 全新系統架構將與 PS4 相若,因此將可以向後支援 PS4 的遊戲,也能使用 PlayStation VR 頭戴裝置。Mark Cerny 並沒有明說新主機會不會獲得新的 VR 硬體或獨特的服務,但 Mark Cerny 確認了實體遊戲媒體將獲得保留,不像傳聞中 MS Xbox One S 的新方向。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wired

Page 1 of 14